吖鶖埡

【卡鸣/授翻】装满花的口袋(花吐症)Chapter4.2

Chapter 4.2 橙色、红色三色堇(Orange and red pansy flowers )

‘想想看,卡卡西被一个疯子绑架后,我才最终发现自己爱上了他,’鸣人略带苦涩地调侃自己。

这时,另外一个念头跑了出来。

‘如果卡卡西没有被绑架,你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发现你爱上了卡卡西?你还能发现吗?’

想到这一点,鸣人有点愣住了。如果不是因为卑留呼,他会醒悟么?

鸣人想说,他自己能解决这个问题。但他也了解自己,这是不可能的事。

在感情问题上,他可以承认自己是一个非常愚蠢的白痴。他追小樱的时候就是这样,即使他从一开始就很清楚,小樱只会把他当好朋友一样来对待,他还是纠缠了那么久。

而直到他的朋友们对他和卡卡西的关系发表了一些不那么天真的评论,他才开始思考卡卡西对于他意味着什么,即使这样,他也是和影分身讨论了那么久才弄明白。

‘要不是卑留呼这次事件,是不是以后还得发生一次卡卡西濒临死亡的事情才会让他的大脑幡然醒悟?’他突然感到对自己有些失望。

而当鸣人的思绪又滑向沮丧的时候,他的喉咙里又发生了轻微的咳嗽。这让他僵住了,卡卡西给他的表情也转向忧虑。鸣人默默地为这个时刻被一声咳嗽毁掉而哀悼,但他无法保持这种可惜。相反,他对自己这种奇怪的反应所产生的恐慌又回来了,变本加厉地回来了。

这就是以后的样子了吗?难道每次咳嗽他都会吓得发抖?从现在开始,只要鸣人咳嗽一声,他的朋友们就会陷入恐慌吗?

“鸣人?你还好吗?”卡卡西担心的问。

“我很好,”鸣人赶紧说。“反正没有花瓣。”

男孩向卡卡西露出笑容,但男人并没有回以同样的表情。相反他只是说:“你突然变得很安静,你又开始思考自己的情况了吗?”

“是的...”

至少跟自己有关,所以这并不完全算一个谎言。

“我们会想出办法的,我们有最厉害的医疗忍者。鹿丸也和他们一起在查阅资料,我们会找到你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的答案。”

“找到答案并不容易,”鸣人指出。“婆婆已经明确地表示她以前从来没见过这种症状,我怀疑答案只能在某个破烂的古籍里面。”

“我没有说这会很容易,但是不管容易与否,我们都会找到答案。你不必独自承受这一切,鸣人。我和我们所有的朋友都会在这里支持你。”

卡卡西这么说的时候,鸣人真的很想相信他,他们会找到答案的。他感觉到了卡卡西的关心。对于花的忧虑还在,但这些话足以给他一点安慰。但是,这微不足道的一点小快乐仍然被他心里消极的那部分扼杀了。

‘他在乎你并不意味着他会爱你。’

这个想法彻底粉碎了他刚刚筑起的屏障。咳嗽又发作了,没有任何预警。

鸣人甚至都没感到喉咙发痒。上一秒他还好好的,下一秒一片红橙相间的花瓣就从他嘴里咳了出来,纷纷扬扬飘到地板上。鸣人可以感觉到有一只手在抚慰他的背部,但他没法分以太多注意。当两大朵花从他嘴里挤出来的时候,他反射性地打了个寒颤。

唯一的解脱就是,咳出这两朵花后,咳嗽停止了。鸣人低头看着地上的花,有点茫然。它们看起来像是同一种花,只是颜色不同。

其中一朵花瓣边缘是鲜艳的橙色,中间则是明黄和漆黑,另一朵花瓣边缘是鲜艳的红色,中间也有明亮的黄色和黑色。

“我认识这些花,”鸣人听到卡卡西低声说。“这些是三色堇。”

“这次没有那么多朵了,”鸣人评论。

“也没有那么多花瓣了。”卡卡西补充。

他们俩沉默了一会儿,谁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鸣人打破了沉默:“卡卡西老师?”

“怎么了?”

“你觉得我会咳一辈子花么?”

鸣人感觉到卡卡西把他的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轻轻地搂住了他。卡卡西没有回答这个问题,鸣人也并不惊讶。因为这个问题其实对他并不公平。

办公室的门打开了,纲手拿着一摞厚厚的文件走了进来。然而她踏进房间的时候又愣住了。她面前的地板上覆盖着深红色和橙色的花瓣,而鸣人无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看起来毫无生气。

于此同时,卡卡西只是站在那里,他一只手放在鸣人的肩膀上,看起来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或做些什么来安慰这个男孩。

纲手盯着他们愣了一会儿,然后轻轻地叹了口气。她关上身后的门,走进房间,扑通一声倒在桌子前面的空椅子上。

“他什么时候咳的这些花?”

卡卡西为鸣人回答了这个问题:“不久前,大概就在你走进房间前的一两分钟。”

“卡卡西老师说它们是三色堇,如果这对你有帮助的话,”鸣人补充。

纲手只是叹了口气,把文件夹扔到桌子上。“坐下吧卡卡西,我们还有很多东西要讲。”

卡卡西低头看了看鸣人,好像在无声地发问:如果卡卡西离开他会不会有事?

鸣人给了他一个让他安心的笑容。这奏效了,卡卡西走到了他的座位上。

纲手开始讲话:“花的检测结果出来了。”

“然后呢?”卡卡西回应得有点缓慢。

“它们只是普通的花朵。检查人员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什么都没有?”卡卡西惊讶地问。

“没有任何异常,”纲手证实。“没有毒性,没有异常的查克拉反应,花朵也不是什么奇怪的材质组成的。如果这不是鸣人咳出来的,我们会判定这些花只是从别人花园里摘下来的普通花朵。”

这位女士轻轻地哼了一声,说到:“事实上,这些花正常到,那些检查的医疗忍者竟然有勇气问我,我是不是在开玩笑。”

女人打开文件夹,叹了口气。

“我对鸣人的大部分检查也都得到了类似的结果。他的血液检查结果正常,体检也顺利通过,我对他的查克拉做的大部分检查结果也正常。”

“大部分?”卡卡西重复。

“他的查克拉检查结果是唯一有不同寻常迹象的部分,”纲手说。“话虽如此,但我不确定他的查克拉结果是否和这个情况有关。还有几个检查项目正在分析,我需要鸣人每天都来进行测试以保证检查结果的稳定性。我们需要弄明白是否真的有某种东西在他的体内。好吧,那些测试结果也可能跟这件事没什么关系,但我们现在真的不知道。”

“我的查克拉怎么了?”鸣人问。

“没什么大问题,”纲手慢慢地说。“就是有点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卡卡西问。

“说实话,我们几乎捕捉不到这种奇怪的反应,因为那是如此的微弱。不过他的查克拉还是很不对劲,这很难解释。但我能给出的最好的回答是,它好像被什么东西污染了。”

“污染吗?”鸣人有点困惑。

“对你来说其实没有那么奇怪,你使用九尾的查克拉之后或者你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你的查克拉都会有这种类似被感染的现象。”

听到这句话,鸣人忍不住移开了视线。他知道她指的是自己失去控制尾兽化的状态。他真的不喜欢去想那些时刻,这对他来说并不愉快,对任何需要处理这件事的人来说也不愉快。

通常在那种状态结束之后,他总会感到疲惫和不适,就像处在患流感的边缘一样。鸣人总是使用这种力量,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能吸收九尾的力量或者很好的处理它带来的后遗症。

纲手有点伤感,她清楚地知道那个男孩现在在想什么。然而她还无法停止谈话。这个女人只是深吸一口气,然后继续解释。

“有时候,九尾的查克拉影响会持续一端时间,但这没什么好担心的。从我们过去的医疗记录来看,这是正常的,如果你停止使用九尾的查克拉,这种情况就会消失。”她微微耸了耸肩。“我很想把我们发现的这一点小差别忽略掉,但问题是,如果这是九尾的查克拉造成的影响,这种污染的范围会更加大,大到你可以立刻辨别出那是九尾造成的。尾兽的查克拉总是独一无二到很容易就让人分辨。”

鸣人叹了口气:“然而,现在被污染的查克拉已经微弱到我们搞不清楚是什么的地步了吗?也许这只是九尾的查克拉的残余。”

“或者可能是别的什么,”纲手不同意他的说法。“有时候,有关查克拉控制的封印或忍术会留下类似的印记。正因为如此,我不能就这样置之不理。这也是我为什么希望你多来做几次检查,这样我就可以监控这种变化。我会让日向家族一位专门研究查克拉问题的医疗忍者来给你做个检查,但他现在有任务在身,过几天就会回来,到时候他会接管你的查克拉检查。”

“好吧,”鸣人点点头说。

他不喜欢经常到医院来,但是他可以忍受。至少查克拉检查总是相当的快。

“我会通知自来也,看看他是否能提供一些线索。也许他以前在旅途中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如果没有,他也许能从他的线人那里挖掘一些信息,或者能帮助我们找出问题所在。”

屋子里静了一会儿,卡卡西才开口说话。

“有没有可能鸣人的身体状况和九喇嘛的状态有关?”

鸣人听到后有点僵硬。这可能吗?他不知道。他从来没有听狐狸说过任何关于这些花的事情。纲手听到卡卡西的问题后沉思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我对此表示怀疑。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种事情会发生在尾兽身上。”女人低头看着地面,当看到红色和橙色花瓣撞入她的视线中时,她皱起了眉头。“当然,我们唯一能确定的方法就是问问那只狐狸。”

‘是啊,祝你好运。’鸣人无奈地翻了翻眼睛。

他和狐狸相处的还不错,但是鸣人不会称它为他的好朋友或者类似的什么。至于问它的后果,很有可能狐狸只是嘲笑他能咳出花这个怪异的事实,然后马上咒骂着把他踢出那个不太友好的空间。

‘不过如果这件事情真的对我有危险,他可能会愿意分享他知道的一切。毕竟任何发生在我身上的都会最终影响到他。’他真的需要跟狐狸谈一谈。鸣人一时有了这个想法。‘还能给纲手婆婆一个答复。’

当她开始谈论鹿丸的时候,鸣人回过了神。

“鹿丸和他的小队还没有给我什么反馈,他们可能要花几天时间才能把所有的东西看完。”纲手微微向后靠在椅子上。“我打算联系一下我在医学领域的一些朋友,看看他们以前是否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我还会让樱和静音检查医院的记录,看看他们是否能挖出什么东西来。”

说了这么多,她看向鸣人。

“在找到治疗方法之前,我们能做的不多,只能定期给你做检查,确保你的情况稳定,与此同时我们努力去搜寻一些有关于这方面的信息。”

“那么在那之前我应该做些什么?”鸣人问道。“我必须去医院做检查,但我不会被要求住在医院,对吗?”

“我给你做的其他所有检查都证明你是一个非常健康的18岁男孩。你没有处在痛苦之中,你也没有咳血,也没有其他严重的症状,所以我还不打算把你关在医院。”

他想欢呼,他真的不喜欢待在医院里,也不想被限制。但下一秒他就被泼了一头冷水。

在他听到纲手说“但你必须好好待着”时,他所有的喜悦都被回收了。“没有大型任务,也没有任何需要大量体力劳动的任务。”

鸣人发出了一声失望的呻吟,“你不能这么对一个健康的鸣人!”“你应该庆幸我没有限制你卧床休息!”纲手反驳他。

说完之后,她脸上慢慢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鸣人感觉一股寒意贯穿了脊椎,那一笑并没有给他信心。

“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你和一个能够监护你的人待在一起,直到找到治疗方法,或者我们确信你的状况不会恶化。而且如果你的病情突然恶化,我不想你一个人在家里被花噎住还没人能来帮你。”

有那么一瞬间,鸣人想要和她争吵。他已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忍者了,在法律上也被认为是一个成年人。他可以照顾自己,他不需要保姆。然而他此刻并没有多少自信。

‘你一个人真的没事吗?’他大脑中那个谨慎的部分问道。‘当你开始咳花的时候你甚至不能动。如果咳嗽发作你可能都没有办法召唤一个影分身把你拖到医院。’

鸣人不得不承认,独自一人可能真的不是一个明智的想法。他咳花的时候什么也做不了,他只能让花瓣散落一地,等待咳嗽过去。最多只能用手抓住什么东西稳住自己或者捂住自己的嘴,但即使这样也需要很大的努力。

鸣人叹了一口气,问纲手:“那么我和谁呆在一起?”

女人显然很高兴鸣人没在上个问题上和她作对,她笑着说:“很简单,卡卡西会照顾你。”

“什么?”卡卡西和鸣人同时惊呼。

“卡卡西会照顾你的。”蛞蝓桑重复道。

这个女人举起一只手,在卡卡西和鸣人跟她争论之前开始数她的理由。

“我已经让佐井和小樱去查文献了,但他们找到答案可能还需要几天时间,没有办法照顾你。小樱还要检查你的体检结果,所以她更忙,而且她家里也没有你能住的地方。另外,虽然大和今天可能会回来,但他还有其他的任务,所以他不能一直盯着你。反正他的单间公寓也没有你住的地方。”

她的笑容越来越大,继续列举为什么卡卡西是鸣人的最佳选择。“卡卡西是你的队长,所以他要负责团队成员的健康。这就意味着你的小队将花费大部分时间试图找出你的问题所在,而在此期间他不会执行任何要求他离开村庄的任务。除非出现真正需要他支援的紧急情况。所以卡卡西可以随时盯着你。”

女人的目光转向那个银发男人,她说:“而且你相信他,卡卡西会确保你没事的。如果你的情况有所恶化,他会很快把你送到医院,如果他不能离开你的身边,他还可以让他的忍犬来找我。我还凑巧知道他已经搬到了一个更大的地方,所以他有房间可以给你住。”卡卡西和鸣人没有理由来反驳她。

鸣人可以感觉到他的脸颊有点泛红,他咕哝着:“我不想成为卡卡西老师的负担。”

“鸣人,你永远都不会是负担。”卡卡西说,他的语气比鸣人期待的还要更强硬一些。

那只深灰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鸣人立刻就知道卡卡西没有撒谎。

卡卡西真的不认为鸣人会是负担,这让鸣人感到有些雀跃。

很显然,卡卡西对这份任务很投入,他看着纲手说:“我会照顾他的。”

“很好!”纲手高兴地拍了下手。“很高兴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

鸣人只能坐在那里眨几下眼,为卡卡西如此迅速地接受这份工作而惊讶。没有争论了,卡卡西将会照顾他,直到这一切结束。

‘我今天才发现我爱上了他,而现在我就要暂时搬进他的家然后他就能照顾我了?’鸣人茫然地想。

事实上,他将和他的暗恋对象住在同一个房子里。这让他喜忧参半。不过接下来的几天肯定将会很有趣,鸣人确信这一点。

 

第四章结束

Pansy flower:三色堇可以用来象征沉思、喜忧参半、做梦。它们也可以用来表示你正在体谅某人的感受或痛苦。

红色通常是爱情、感情和浪漫的象征。由于三色堇已经是一种与感情相关的花朵,而红色只是放大了这一点。

至于橙色,据说这种颜色是幸福、快乐和乐观的象征。这种花的颜色也可以象征爱情和激情。我读到过橙色的三色堇是送给你爱人的理想礼物。但显然,它也可以是送给正在经历人生坎坷的人的很好的礼物。鉴于鸣人现在所经历的一切,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适合鸣人的花的颜色。

 

评论(14)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