吖鶖埡

【卡鸣/授翻】装满花的口袋(花吐症)Chapter5.2

Chapter5.2 三叶草花(Clover Flower)

鸣人视角

“好了,现在我们应该去你的公寓,把所有你需要的生活必需品打包拿到我的住所。”

鸣人只能点点头,他跟着这个人走出医院,沿着那条路走到他自己的家。卡卡西给了他一个难以捉摸的眼神,但他什么都没说。鸣人对此很感激,他没有办法用一个良好的心态在这个时候来一场真正的对话。他仍在努力地想他会在卡卡西家呆多久,但谁又能知道呢?

他能理解纲手选择卡卡西照顾他的原因,在他的队伍里卡卡西的确是最好的选择。另外一个可供选择的是小樱,但她没有多余的房间,还要帮纲手大人找出自己问题的所在,所以她真的无法照顾她,鸣人完全明白这一点。

然而,他仅仅是明白这一点,并不意味他可以忽略他将和他所爱的人住在同一个房子里的事实。

在鸣人发现他爱上卡卡西的同一天里,他就搬进了卡卡西的房子,这简直就是锦上添花。想到这里鸣人忍不住看了一眼卡卡西,男人已经抽出了他的《亲热天堂》,一边走着路一边眼睛被粘在书页上。他时不时地会翻动一下,这让鸣人觉得他的确在关注这本橙色的旧书。

‘我想知道他在想什么?’鸣人想。

但这不是很容易。

这些年来,鸣人在读懂卡卡西这一方面的确有很大进步,但是有的时候他还是很难知道这个银发男人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他对于鸣人将和他共享生活空间这一事实有什么想法?当他被告知要照顾这个金发男孩时他也同样很震惊,但当纲手给了他一长串为什么要接受这份工作的理由之后,他又毫无争议地接受了。

见鬼,如果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他听起来几乎下定决心要把这份任务做到最好。

‘这真的让人惊讶吗?’他心里想。‘当任务涉及到他的同伴们的时候,卡卡西总是认真对待。’

考虑到这一点,卡卡西以如此坚定的决心接受这份工作也就不足为奇了。当然,真正的问题是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卡卡西是一个喜欢独处的人,很有可能非常享受他原本的平静和安稳。然而鸣人却笨拙地闯进里他的生活,把花瓣咳得到处都是。卡卡西将不得不忍受鸣人可能会在他原本安静得家里待很长一段时间。

这并不是说鸣人打算成为一个糟糕的房客,如果有可能鸣人会尽他最大的努力来确保自己不会成为这个男人的负担。尽管如此,他还是忍不住有很多理由对这件事感到紧张。

“你没事吧?”

鸣人在听到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时吓了一跳,他眨了眨眼睛看向卡卡西,却发现他的眼睛正紧盯着他。

“我很好,”鸣人赶紧回答。“只是在想很多事情。”

“我能看出来,”卡卡西说。“你想谈谈吗?”

鸣人真的很想对这个问题说‘不’。这几件事情他真的不想和卡卡西分享。但他还是应该提出一些安全的话题,保持沉默只会让卡卡西担心。

鸣人默默地思考了几分钟,最后选出了一个他可以谈论的话题。

不过一定是因为花了太长时间来做这个决定,他还没开口,卡卡西开始说话了。

“我在医院里已经说过了,但我想我还需要再说一遍。你不会成为我的负担。”

卡卡西说这句话时,鸣人感觉他就像是在凝视着自己的灵魂,这种深度没给他留下任何争论的余地。

尽管如此,鸣人发现自己还是在开玩笑地说:“我不知道,可能过几天你就会厌倦和我呆在一起了。”

他用了那样一种随意的态度和方式,想让别人认为自己的确只是在开玩笑。但是卡卡西很了解鸣人,他知道鸣人说这话的时候带着认真。

“我不会厌倦你的,”卡卡西用相当严肃的语气说。“如果突然有机会能让别人照看你,我也不会把你扔给别人。你离开我照顾的唯一办法就是,要么等到你痊愈,要么是因为这是纲手大人的命令。”

卡卡西那招牌的眼睛微笑又出现了,他说:“所以,除非这两件事情发生了其中之一,要不然你没有办法摆脱我。”

“我不认为和你待在一起是件坏事。”鸣人说,甚至没有思考。

鸣人看到卡卡西听到这句话后,眼睛微微睁大了。有那么一瞬间鸣人在想他是不是不该这么说。但是在他后悔之前,他看到卡卡西惊讶的表情转变成了喜爱。

“我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卡卡西轻声回答。“你应该知道这同样适用于你,我不认为成为那个一直照顾你的人是件坏事。”

“真的吗?”鸣人还没来得及阻止自己就问了这个问题。

他真的忍不住要问。在成长的过程中,鸣人经常被告知,他的存在只是一种麻烦。当他还没有被称为怪物、捣蛋鬼或者两者之间的组合之前,他就已经被别人告诉他是多么令人讨厌了。在学校的日子里,他还经常能听到其他学生甚至老师们也是这么评价他的。

他太吵了。

他精力过剩了。

他简直是班里的小丑。

他是最后一个掌握变身术的白痴学生。

鸣人并不想否认,听到这么多人日复一日地把他撕成碎片,这真的让他很伤心,他疼的厉害。没有什么比一个人坐在你面前,对你的过去指指点点更让人心痛的了。在某种程度上,鸣人接受了这些伤害,并把它们变成了他的恶作剧。既然那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让人恼火,那么为什么不把事情弄得更复杂一些?加把劲给他们一些他们永远都忘不了的恶作剧,比如在火影岩上尽可能多的恶搞?

事后看来,愈演愈烈的恶作剧可能不是最好的办法,但当鸣人开始在三代火影的石像上涂抹流血的鼻子时,他就已经放弃寻找关心他的人了。他曾经有过微弱的希望,也许有一天这种情况会改变,但他也慢慢放弃了这种想法。他发现所有人与他交流的唯一原因是,他们不得不,而不是他们想这么做。

当伊鲁卡开始努力去了解这个男孩时,一切都改变了。伊鲁卡老师是他生命中第一个,想和鸣人呆在一起的人。没有人强迫伊鲁卡必须和鸣人交流。而这个棕色头发的男人似乎真的很享受和精力充沛的小鸣人在一起的时光。

就是因为这样,鸣人总是把这个人看得很重要。而也是从伊鲁卡开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鸣人,开始慢慢地进入了他的生活,首先是伊鲁卡,然和是木叶丸和他的朋友们,然后是第七班进入了他的生活。很快像小李、鹿丸、雏田以及许多其他的人,不再仅仅是他在学校的老相识,而是开始成为他真正亲密的朋友。这些日子里,真的有人关心他,和他在一起是因为他们想和他成为朋友,而不是因为他们有义务。

然而,直到今天,他仍然害怕他的朋友们有一天会认为他的存在太招人烦了,或者这只是因为还在他们容忍的范围之内。这也许是一种愚蠢的恐惧,但童年的阴影实在难以消除。正如鸣人现在对于卡卡西的,出于恐惧的不信任。

如果卡卡西对于鸣人的问题感到惊讶的话,那他隐藏的很成功。相反,他只是对鸣人笑了笑,说:“相信我,我不会在这种事情上撒谎。如果有人或事惹恼了我,我会马上让他们知道。”

‘这倒是真的,’鸣人想。卡卡西不是一个喜欢粉饰事实的人,他倾向于向自己身边的人表达他的真实想法。

“虽然你的旺盛精力有时候会让人有点疲惫——”“我没那么糟糕!”鸣人喊道。

“但那只是属于你的一部分,”卡卡西忽略了鸣人的愤怒,继续说着。“如果你不是那个充满活力的小太阳,那就不是你了。我更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鸣人能感觉到他的脸又红了,但他忽略了这一点。他享受着卡卡西所说的话带给他的,被幸福冲刷的感觉。的确,他没说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卡卡西并没有说向鸣人表白他对鸣人永恒的爱或者类似的话。但这并不重要,现在,只要听到卡卡西喜欢鸣人就已经足够了。虽然这还不足以让这可怕的一天完全好起来,但确实让他振奋了不少。

“哦,看来我们到了。”

鸣人因为话题的突然转变而困惑地眨了眨眼睛,但是当他向前看的时候,却发现他们已经站在他的公寓楼外面,他忘记了他们还在路上。

‘真快,’他想。

他真的以为从医院走到他的公寓还要更久。看来他们的谈话确实有助于打发时间。卡卡西从鸣人身边走过,走了几步停下来回头看着鸣人。

“不要因为共用一间房子而感到太大的压力。我们双方可能都需要做一些调整,但我们最终会解决的。”

然后卡卡西给了他一个真诚的微笑。他可以看到面罩上有些褶皱,面料下一定有一个小小的微笑。鸣人能看到他那只眼睛里闪烁着那种少见的柔和的喜爱之情。

“我们会好起来的。”

说着,卡卡西迅速把脸埋回他的书里,继续上楼直奔鸣人的公寓。鸣人盯着他的背影看了几秒钟,才突然清醒过来,飞快地赶上了银发男人。

奔跑时,鸣人的脸上慢慢露出了一个笑容,他并不像卡卡西那样自信地认为这一切都会好起来,但是至少听了他的话之后,鸣人觉得他可以对此抱有希望。

 

第五章结束

 

Clover Flower:三叶草花,据说这种花的意思是“想我”,或者“属于我”。

我曾经读到过,它可以用来告诉别人你在想他们。

其他说法是,白色三叶草花可以用来象征幸福和承诺。

 

小翻:这一章其实并没有吐花...心疼我鸣宝

评论(25)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